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Sweet生

lizeyandedalaopo378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04篇文章,12229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Sweet生

Sweet生

 

【衡花】人生若只如初见(一)ABO

A乾元    B中庸    O坤泽


京城有句话,就是牙牙学语的三岁小童也能朗朗上口。

汴京花家小二郎,靡颜腻理赛女郎。

花家少爷好看到什么样呢?即便是个中庸,也是男人见了想娶,姑娘见了想嫁。



花无谢与齐衡自幼青梅竹马,两人的关系亲的像一个人一样,这种关系到了齐衡十五岁分化为乾元时才开始改变。

“谢儿,你往后不能日日同我待在一起了。”

小无谢听了,立刻鼓起肉嘟嘟的小脸,翻身坐到齐衡腿上,一手扯过他的衣襟,委屈道“衡儿哥哥不是说了会一辈子对我好吗,你说话不算话我要告诉姨母去!”

齐衡手指轻柔的抚上了花无谢毛茸茸的脑袋,耐心给人解释,“我不是不守信,但如今我成了乾元,母亲说你以后定是要分化成坤泽的,若以后日日同我在一起沾上了我的气息,毁了清誉就嫁不出去了。”其实也不是他母亲这么说,而是所有人都这么说,花无谢的样子,一看就知道会是个难得的坤泽。

“那我嫁给衡儿哥哥不就好了吗?”花无谢像是发现自己这个主意非常棒,咧开嘴笑的欢快,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天真的看着齐衡“我要嫁给衡儿哥哥!我娘说过嫁了人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!”      齐衡见花无谢这天真烂漫的样子,只当是他孩子心性,便不甚在意,“好,日后谢儿得好好听话不然我就不娶你了。”   

很久以后花无谢还记得那一日,齐衡抱着他,满园的梨花纷飞,齐衡眉目温柔,嘴角浅笑的那声,好。






后来,齐衡十六岁,再过些年可以科考的日子,京城也来了一家人,盛家,从那以后,一切都不同了。

“衡儿哥哥,你为什么要到别人家读书呀?”花无谢此时不过十二岁,又被家里宠的好,还像个七八 岁的天真孩子。

“庄学究是难得的好先生,我还有许多不懂的,得好好学。”齐衡如今笑容温润,唇红齿白,目朗眉秀,身姿如一丛挺拔的青竹般清秀,端的是一番名花倾国的神采,人见了,皆道一声好个偏偏贵公子。

“那以后我是不是看不到衡儿哥哥了?”

“待我得了空,定会来找谢儿的。”

后来的几个月,花无谢特别困惑,齐衡明明说好了会来找他,但是从来没有,甚至连自己去找他,也见不着人。




“姨母~”花无谢一双水汪汪的眼睛转来转去,机灵又可爱,平宁郡主喜欢的不得了,拿起一旁的糕点亲自喂他吃。

“小谢今日来可是又来找你衡儿哥哥的?”

“哼,无谢才没有,无谢最喜欢姨母,是来看姨母的~”

“你这张小嘴甜的喲,那既然你不是来找衡儿的,我就不叫他过来了。”平宁郡主眉眼中尽是调侃的笑意。

“啊?衡儿哥哥在家?!姨母~无谢也想衡儿哥哥了~”花无谢挤了两滴眼泪故作委屈的小手扯扯郡主的袖子。

“你啊,真是个小没良心的,姨母对你这么好还想着哥哥。”平宁郡主嘴上这么说着,脸上却笑开了花。

两人正说着,门口一湖蓝银色镶边长衫,墨色竹紋腰带的齐衡就出现了,走过之处留下他身上信息素淡淡的兰花香气,他双手交叠扣头,向母亲行了个礼,“母亲。”

“衡儿过来,瞧瞧你无谢弟弟来看你了。”

“衡儿哥哥!”

“无谢……”往日齐衡可能毫无顾忌的就把人抱了起来,可今日却颇为疏离的保持了一段距离,也不叫人谢儿了。

花无谢虽然年纪小,但情感上面很是敏感,见齐衡这样心里一阵委屈,一旁的郡主见了心疼的很,脸色冷了下来,“衡儿今日是怎么了?上了几天学,情感倒是冷淡了。”

“母亲,我不是……”齐衡在盛家心里藏了个人,自知要对人专心负责,虽然花无谢像自己的弟弟一样,但好歹是个可能会分化为坤泽的人,他不能再像以前一样,若让她误会了,他们就更没可能了,“无谢这几年也要分化了,太过亲近若影响了他的信息素,岂不是不好?”

郡主见齐衡那飘忽的眼神,心里有了计较,自己儿子什么样的人还能瞒得了她?只是面上不动声色,转过头安慰花无谢,没多久就把人送了回家。

待孩子们都走了,郡主对身旁的老仆人道“衡儿心里怕是有人了。”

“这,不会吧?”

“怎么不会?你见他今日对无谢的态度,说话的时候心不在焉,这些日子在家里也待不住,呵,定是哪个不长眼的小贱人把主意打到衡儿身上来了。”

“那?郡主娘娘打算如何?”

“如何?呵,且先瞧着,被我知道了是谁存了这样的心思,定让她竖着进来横着出去。”末了郡主冷哼一声,“还当什么小门小户的蹄子都能进齐家大门?”其实平宁郡主是有心的,这么些年花无谢和齐衡关系又好,家里又都是知根知底的,他们两家都有结亲的意思,就等无谢分化,她可不能让齐衡在这几年跑偏了,如果在外面养了门户,别说花家不愿意,就连她自己也没脸面去提。




回家后的花无谢很苦闷,他不知道为什么齐衡今日对他这么冷淡,家里的人见他这么闷闷不乐的样子,都很是担心,还是身边的紫儿看出了些门道,开始安慰起人。

“二少爷可是和齐小公爷闹别扭了?”

“我没有……可是衡儿哥哥他……他不理我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”

“齐小公爷怎么会不理你呢?”

花无谢便将今日的事大致说了一番,紫儿年纪大,又和齐衡身边的不为熟悉,自然知道些东西,便扶起花无谢坐到床上,安慰道“二少爷可知道分化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我知道,娘说过,我会分化成坤泽,以后就可以嫁人,嫁人就是一直一直在一起,我想嫁给衡儿哥哥。”

闻言紫儿心里一阵担心,她可是知道齐衡现在心里怕是早就有了别人了,往后花无谢可得难受成什么样,“夫人说的不错,可是坤泽一生只能被一个乾元标记,但乾元不同,若日后二少爷真的分化为坤泽,又染上了齐小公爷的气息,除了他便没人会娶你,可齐小公爷不同,他也许不愿意,你没了他不行,可他不见得……”

“不会的,衡儿哥哥以前说了,他愿意的。”

“二少爷……”思考了片刻,紫儿决定把自己知道的告诉花无谢,“齐小公爷如今怕是已经喜欢别人了,为了那个人,他定是会同坤泽保持距离的,二少爷所有人都知道你日后肯定会分化为坤泽,他怎么可能……再亲近你?怕是日后真的分化了,你们便是见面也难了。”毕竟分化后,情潮期可不是开玩笑的,不论二人谁被影响,后果都是……

花无谢一听齐衡有喜欢的人了,心里一阵密密麻麻的疼,喉咙像是被谁掐住了,呼吸困难,“我如果成了坤泽,衡儿哥哥……就不会见我了?”

“是啊,二少爷,您往后也不要守着小公爷了,他不是良人。”

花无谢嘴巴动了动,想要反驳,却突然觉得自己没有立场,终究是没有说话,那一晚花无谢在床上翻来覆去,只想了一件事,他不能成为坤泽……

Sweet生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Sweet生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